停课不停学│中医养生学教研室老师网络授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06   字体:【

中医养生学教研室的老师们使用中国大学MOOC异步SPOC,配合腾讯课堂开展教学,融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视频答疑教学和同步课堂教学

1.教师话新声

应时革新,跬步千里

为建设好中医养生学这门新上专业的新开专业核心课程,教研室通力合作,集体备课,在认真研究专业动向和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教学大纲、教案、讲稿等进行了扎实而有效的反复推敲与完善。为适应网络教学新环境,教研室迅速反应,在前期备课的基础上,对网络课程进行细致的挑选、建设、组织和创新,选用中国大学MOOC异步SPOC,配合腾讯课堂开展教学,融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视频答疑教学和同步课堂教学为一体。通过一周的教学,深深的感受到虽然相距百里,但师生的互动更自然了,知识的交流更频繁了,情感的提升更明显了。

殷忧启圣,重生贵生

疫情之下,特殊的教学环境给教师和学生带来了挑战,更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反思内省、锻炼提升和超越自我的机会。教学理念的反思、教学模式的更新、教学技术的升级,学习理念的转变、学习方法的改进、学习手段的完善都成为网络教学环境下最特殊的收获。我想这种收获正是来源于教师和学生共同的历练与成长。

同时,特殊的疫情之困,不一样的网络教学也为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教育,学生心智淬炼、思想提升的重要渠道。在中医养生学课堂中,以中国大学MOOC和腾讯课堂等平台为依托,结合专业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寓情于景,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生命的可贵与伟大,构建重生贵生的养生学观念,树立为守护人民之生命而刻苦学习之信念。

同学们的感受

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中医养生学》采用线上授课的独特方式,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和敬业。在上课之前老师考虑周全安排我们试课,为了防止出现网络卡顿现象影响上课质量,老师精心准备了mooc和腾讯课堂两个平台,保证课程顺利进行,整个过程中无论是从声音还是画质都是非常好的,并且知识点清晰,内容丰富,老师也是幽默风趣,课堂互动性强,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感觉融入到了课堂中。

总的来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中医养生的线上课程或许会让我们收获比在课堂上更加丰富的知识。谢谢老师们的付出!

健康学院2019级中医养生专业学生孙宇辰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