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新天地,健康学院云空间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17   字体:【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健康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无法正常如期进行。但是,停课不停学,教学实践两不误。根据学校党委部署,依据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健康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多次开会讨论实习及论文指导工作,根据专业特点,为不同专业设定了相应的可行性实施方案。与历下区教育系统指导老师沟通,为心理学专业学生搭建了很好的在线实习平台;利用“校友邦”平台进行毕业实习工作线上对接和论文指导,同时要求学生定期提交相关日志,指导老师及时进行批阅修改。

01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历下区教育系统进行网络实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年的春季学期不同以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健康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习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热情主动,锐意创新,积极参与到历下区实习学校的网络云心理抗疫工作中去。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部分实习学生分布到历下区的友谊小学、青龙街小学、解放桥小学、棋盘街小学、辅仁学校、龙奥学校、历山学校、棋盘街小学、十亩园小学等十几所学校,协助老师在网上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投入到抗疫战中,为师生进行心理问题的整理与疏导。

    他们利用所学知识,站在小学生现有的心理发展水平上,通过网上查阅收集资料,制作了关于疫情情况下小学生心理防护知识的学习视频。


    他们参加了如何注意并关心父母在抗疫一线孩子的心理工作。在工作中实习生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及时为孩子们提供关心帮助。并积极协助老师圆满完成历下教育公众号的心理网课的制作。 

376F7


    他们协助老师顺利开展疫情期间心理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不仅巩固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又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她们参与了当身边出现病例,我们如何解决恐惧心理的建议整合工作,实习生们的任务主要是从心理学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和方法。同学们表示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收获了快乐和满足。


 

他们参与了历下教育公众号视频之宅生们,做时间的小主人”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的方案筹备工作。并参与了老师线上工作推送、教案制作、抗疫阶段党员学习材料制作、给学生心理建档等工作,从中感受到了心理工作要坚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注意因材施教。


02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零距离健身俱乐部进行线上实习

在社会大健康背景下,疫情当下的人们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健身需求越来越广泛。社会体育专业的培养为了顺应社会需求,在专项的设置和安排上也做了进一步的调整。每到实习季,各大俱乐部都前来争抢体育专业实习生,健康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供不应求,社会体育本届大约60%的学生被安排在健身俱乐部实习。

在疫情特殊时期,社会体育专业实习生为零距离健身俱乐部就居家健身锻炼健身项目的选择、锻炼方式的更新、锻炼负荷的合理安排、健身计划的制定等制作了小视频,为健身会员有针对性的推送,起到了很好的实习锻炼效果。


 

03 校友邦上交流多,论文指导简便行。

     健康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校友邦平台的利用,较早时期就在校友邦平台完善了师生信息,并督促师生充分利用平台进行实习监测和论文指导的沟通交流。目前全部应届毕业同学都参与到了校友邦的平台活动,论文指导工作借助校友邦平台顺利开展。


 

 

3952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会更加复杂,健康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将更加努力,战疫的同时战胜困难,把握时机、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