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与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顺利举办“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全体教师身动心松团体辅导”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1   字体:【


健康学院与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顺利举办“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全体教师身动心松团体辅导”

作者:周雅萍

2021511日下午500,我院与济南市盛福小学联合举办“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全体教师身动心松团体辅导”活动于济南市盛福小学操场顺利进行。健康学院成丹丹老师、健康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02班部分学生、济南市盛福小学40多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采用热身小游戏“马兰开花”进行分组,全场气氛非常活跃。第一个活动为“穿越人海”,随着一声令下,老师们开始了此次“穿越”,同时,作为守擂的老师们坚守“不放过一个错误”的原则,圆满完成任务。第二个活动为“疯狂气球”,此次活动中代表“嘴”、“手”、“腿”等的老师们配合默契,代表“胳膊”、“腿”和“屁股”的老师也不甘示弱,飞快地进行接力,最后以每组气球“砰”的一声,宣告这个活动完美落幕。

  第三个活动为“心灵传递”,每组通过自己的独特战术,一步一步地完成传递,老师们更是在其中体验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第四个活动为“清凉一夏”,团队每一位成员参与其中,通过嘴咬纸杯的方式,将水传递到下一位老师那里,直到终点。老师们相互配合,越来越娴熟、有序进行活动,伴随着最后的倒数“三、二、一”结束了这个活动。活动的最后,周雅萍同学带着老师们进行了简单的放松按摩操。

本次活动旨在让济南市盛福小学全体教师体验团队合作,课堂之余身动心松,通过对教师团体的辅导,缓解职业压力,使其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促进我院老师与学生在实践中进步,在锻炼中成长。此次活动努力发挥两校优势,推动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