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18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健康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424召开应用心理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围绕培养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要求进行了论证。论证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负责人沈秀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高峰强教授和山东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海霞教授、学校教务处、招就处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和各专业教师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证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专业发展规划和目前培养的困境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会议中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们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准确把脉、积极讨论,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论证会最后,健康学院院长韩辉表示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给出的中肯建议,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确保专业定位的准确性、课程体系的合理性和培养方案的规范性。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