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说”系列讲座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1   字体:【

2021年5月11日下午,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健康学院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导师说”系列讲座于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志病科(身心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阎兆君作题为“坚定意志,积极心理”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征、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英杰到场聆听。

讲座上,阎兆君教授先后讲解了中医生命观和健康观,积极心理对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和自我实现的作用及意义,及如何坚定意志、志意辩证理论体系。阎教授的讲座结构清晰,先为我们讲授了中医学思维,在此基础上对积极心理的标准与养成、处理问题的七步程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从意志过程入手,对志意辩证理论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解释,将其与精神动作行为异常的相关性进行了分析。讲座最后,阎教授表达了对讲座内容做了简单明了的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养成积极心理、坚定个人意志的期望。

阎兆君教授的讲座浅显易懂、鞭辟入里,结构明晰。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印象深刻,加深了学生对中医心理学的相关知识的理解。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