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心理学科研素养提升研修班
来源:   作者:韦子悦   点击数:   日期:2022-11-19   字体:【

 

 

 

 

为搭建更广阔的师生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科研思路,1119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举办心理学科研素养提升线上研修班,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李庆安教授、河南大学王玮副教授从心理学科研选题创新性、高质量论文撰写等专题进行分享。

李庆安教授以西方心理学与中国学术话语为题,通过与学生在线互动,从中国心理学国际化、五行与思维品质的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实操和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心理学课题选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博证、贵创和致用”“关注顶级心理学家”“研究课题顶天立地等重要观点。对学员们进一步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起到了现实的推进意义。

王玮副教授以如何撰写你的第一篇ssci论文为题,从期刊投稿信撰写原则、论文撰写方式及要求、注意事项多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优秀期刊论文的撰写思路、发刊要点和注意事项。既有前沿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师生掌握ssci论文发表的技巧和方法,避免误区和弯路。

研修班由健康学院林翠霞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研修班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000余人。培训中既有专家讲授,也有专家和学员们的深入交流,学员们普遍反应内容安排合理,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