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疫”线云党课,创新更走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16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15日,我校给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一堂战“疫”中的线上党课,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飞虎深有感触地讲到,身为一线医护人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行动遵循和动力源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孙宪洁从她的战经历、战感悟以及疫情结束后的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医师王世浩表达了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以及为党和人民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坚定决心。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组长、附属医院NICU护士长邱岩号召同学们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刻苦学习、锤炼意志、砥砺品行,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不负新时代历史使命。

党员心得:

开年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的氛围,阴霾笼罩却无硝烟,在这个无声的战场上,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疫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四位老师的分享,让我们更加明白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多么不易,把苦累留给自己,把安康送给病人,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感人至深的事例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中医学子,没有惊天动地,却让我们每个人为之动容,谢谢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

老师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医生是多么高尚的职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勇敢的前往一线,奉献自己,您们辛苦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以老师为榜样,做好表率,争当先锋!

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 史素娟


今天倾听了四位老师的分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慨万分。

自从这一战“疫"打响,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医疗团队的医生都奔赴前线,其中就有很多我们敬爱的老师,他们争分夺秒,和病毒抗争,和时间赛跑,抢救生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阵地,守护病患,夜以继日地工作,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坚定信念,渡过难关。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他们是生命的守护神!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们是最伟大的人,向他们致敬!祝愿他们一切都好,平安凯旋!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全力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 高小栋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来袭,让全国人民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给我们感触更多的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如果自己的努力工作能给国家作出贡献,就是很值得的事”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一线”…… 线上党课中四位老师义无反顾奔往一线,甘愿为国家做贡献的精神让我动容钦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助好学校学院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打好疫情防疫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 隋明楠


2020315日,我们开展了一堂有关“抗击新冠疫情”特殊的党课。曾在一线奋战的四位抗疫英雄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们鼓舞人心的光辉事迹,是我们每位党员学习的楷模。

首先,来自我校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张飞虎主治医师分享了他在一线的奋战经历。张老师在克服了各种不利的艰难条件,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的医生,张老师始终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宣言,真正履行了病人在哪里,医生就在哪里的职责,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张老师也提醒我们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日后投入一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的孙宪洁主管护师分享了她在一线的感人事迹。面对疫情,孙老师放弃了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不容辞的去一线奋战。孙老师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很触动我们,在这种困难面前,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担当的决心,您是最美的逆行者。

接下来,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王世浩老师做了汇报,王老师用朴实无华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分享了他在一线的经历,在这种风趣幽默的背后更彰显出一名医生一流的业务能力。王老师也为我们普及了院感工作,教导我们学习防护知识,保护自己服务他人。

最后,我校附属医院NICU护士长邱岩老师为我们做了分享,邱岩老师从事重症救治16年,有丰富的经验,面对疫情毫不犹豫的奔赴一线奋战。邱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的应用,如耳穴压豆治疗,缓解患者的焦虑和失眠,效果很明显。

通过这次的党课,我们深受教育感动,牢记了一名党员冲锋在前不负使命的精神,坚定了中医药传承创新的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带头完成居家任务,平安顺利复学,为全民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 张韫喆

预备党员积极学习线上党课: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