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课,抗疫医生分享援鄂经历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30   字体:【

为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把好党员入口关,428日下午,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我院分党校与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健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教工第三支部黄杰老师共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分党校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党章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并进行线上理论考试。本次培训班拟采用Zoom会议平台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

培训第一课开班第一课,由我院分党校邀请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世浩开讲。健康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庆领主持会议。

124日,接省卫健委通知,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湖北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动员令发出后,两所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王世浩医生就是其中一员。在学校和附属医院领导的指挥下,医护人员迅速完成队伍组建,第一批赴鄂队员都是由医院身体健康、业务精干、能够胜任高强度救治工作的医疗骨干组成。

王世浩医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完整讲述了援鄂医护人员从关心疫情发展、请愿支援,到抵达黄冈,布置院区、收治病人,再到精心治疗、严格规范医护工作以及取得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全部清零重大胜利的抗疫过程。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无不为之动容,大家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课程)


最后,健康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庆领对王世浩医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谆谆教诲在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典型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本次课程,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王医生对支援黄冈医疗救治工作的介绍与体会,大家震撼于全国人民同武汉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抗击疫情的毅力和决心;也感动于以王医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们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中国能够如此有效地控制疫情,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王医生这样的人的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