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牢记初心 | 六院联合开展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结课,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完成考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18   字体:【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结课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4月28日至5月9日,健康学院分党校联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分党校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健康学院共有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在授课老师精心的教学指导下,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与、积极互动,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线上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党课回顾


支援黄冈医疗救治工作介绍

王世浩


本节党课,援鄂医生王世浩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支援黄冈医疗救治工作的经历并科普了医护人员防治疫情的具体流程细节,展示了“逆行者”们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引导同学们扎实学习、勇于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十九大报告解读

陈超


本节党课,陈超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及其意义,老师鼓励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紧跟党的步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担负起开拓新时代的重任。


马克思主义的精髓

李传实

本节党课,李传实老师从人类社会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共产主义实现的现实条件两个方面入手,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引导积极分子理解马克思主义、吸收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


千里挺进大别山

刘莹莹

本节党课,援鄂护士刘莹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的工作历程,学习了他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懂得了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应履行自己的义务,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

胡兵


本节党课,胡兵老师以《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为题,教导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新时代大国青年!


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崔瑞兰

本节党课,崔瑞兰老师教导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本功,鼓励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思考

朱姝

本节党课,朱姝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思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在国家最需要、形势最严峻的情况下,不畏牺牲,扎实学习,提高自身临床综合、科学推广、创新发展的能力。


提升四个自信,书写奋斗青春

鲍霞

本节党课,鲍霞老师以《提升四个自信,书写奋斗青春》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四个自信,阐述了我国根本制度、重要制度和基本制度的内容及其关系,引导学生们增强责任意识、奋斗精神,立足当下,书写奋斗青春。


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郭滨

  本节党课,郭滨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同学们明白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老师教导同学们要熟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抗击疫情中谱写别样的青春

杨春涛

  本节党课,杨春涛老师以独特的视角着眼,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中国在全球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勤锻炼、苦读书,与祖国一路奋斗、一路成长。


结课考试


5月13日下午,健康学院分党校举行了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结课考试,健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以网上党校测试平台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立足于当下疫情,主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的理解。同学们积极认真作答,考试有序进行。



  积极分子结课感想


教工第三支部

黄杰老师

疫情期间,我很荣幸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虽然是线上授课,但各位老师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感情充沛,我受益匪浅。经过此次培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认识,并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深刻认识了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我认识到对马克思主义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作为党员要把义务放在权利前面,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学习援鄂医护人员的分享,使我深为感动,作为党员,他们在疫情最凶险、条件最恶劣时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承担责任,真正做到了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本次疫情再次证明,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肩负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上进,不断完善自己,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努力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7级应用心理学01班李戈

参加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后,我认识到我们应当做有理想信念的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马克思主义,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在了解了山东赴湖北黄冈医疗队成员王世浩老师和刘莹莹老师的经历后,我深有感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展现出了独特的优势,我一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丰富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思想境界,努力为人民、为国家,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7级应用心理学02班高明玉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党课培训,本次的学习后,我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组织原则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7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01班李析泽

很荣幸能参加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班,我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本次党课让我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承诺,一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7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02班张志澄

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我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马克思主义的部分内容,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懂得了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我们有感于王世浩老师和刘莹莹老师在这特殊的疫情条件下,坚守岗位、以身作则,承担起了同时作为党员和医护工作者应承担的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我们不能忘记日夜奋战于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的努力,不能忘记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气魄,更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8级应用心理学01班呼延涵

参加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课,我受益匪浅。在两位奔赴“战疫”一线的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他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家处于危难之际,他们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其他几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职责、党的纪律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我还了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了党和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培训之后,我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得到了升华,我十分感谢各位辛苦授课的老师,我一定会将学到的内容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8级应用心理学02班高晓丽

参加完本期党课后,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的精神在我们生活、学习、工作以及危险来临时的支柱作用。在本次疫情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东南西北联防联控。党员医生纷纷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冲锋在前,共克时艰。这让我深受触动,向每一位在疫情中奋战的英雄致敬。同时,我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在过去的艰难发展、在近现代历史上发挥的伟大作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怀揣着共同的信念,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把青春沐浴在奋斗的汗水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8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01班吴硕硕

通过本次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让大写的青春注入“苟利国家生死以之”的爱国精神和国家情怀,要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共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要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用过硬的本领来应对时代的挑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让青春之花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9级应用心理学01班王美如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讲述了抗击疫情过程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例,我们明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十节党课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先进,坚定了不懈追求、奉献自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的信念。我一定会以无数革命先烈、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为榜样,胸怀崇高的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践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9级应用心理学02班齐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了解了党章党纪,明白了一个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自信”。作为山中医学子,我们也应当怀大慈恻隐之心,为医者先行之率,成至精至微之事,走创新发展道路。我会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新一代青年应当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敢于担当创业、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起表率作用。


本科生第一支部

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01班白月洁

参加完此次党课,我受益匪浅。援鄂王世浩老师和刘莹莹老师在疫情期间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齐并肩作战的经历,给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医生的天职”。这让我更近距离地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看到了中国抗疫成果的艰辛与不易,看到了党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新时代的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惧危难,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而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1班李树姣

此次党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机会,我在思想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劳动人民普通一员。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很荣幸能够听到老师们的分享,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学习的机会,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荣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2班韩锟

听完这次党课,我受益匪浅,这次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和新时期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的决心。我们学习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的指导思想、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时事与政治。听王世浩老师和刘莹莹老师讲到援鄂的亲身经历,我认识到正是因为他们英勇地奔赴抗疫战场,使得疫情能够得到及时的控制,这使我无比钦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增强组织意识,贯彻在党课中学习到的一些党的思想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1班刘文龙

经过党课学习,我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和讨论,仔细聆听了党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彩报告,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观看了李传实老师“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的课程,我受益匪浅。抗击疫情,医生和护士冲上了一线,经过他们的努力,疫情已经有所好转,我非常钦佩他们,他们怀着一颗无私奉献、勇敢的心。我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书写美丽青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2班申佳琦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的党课培训,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认真讲解下,我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要从实际中表现出来。当国家和民族处于危险的疫情期间,正是无数党员干部立身为旗,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动力,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他们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01班管超

十期党课培训很快结束,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责任。在培训期间,王世浩医师和刘莹莹护士长援鄂的决心让我感到震撼,疫情期间有无数的党员不辞劳苦,奔波在一线,他们努力工作使得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心系国家,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坚持四个自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1班祝萌琦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期党课的培训。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的形成发展的始末以及党的思想在生活中的导向作用。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这次疫情,事实证明,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与不足,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向党员同志看齐,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当然,我也希望党组织能继续对我考察教育,使我早日达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2班蓝功旭

很荣幸能参加本期积极分子主题党课的学习。我有幸听到援鄂医生和援鄂护士的授课。抗疫前线上,他们在随时可能自身感染的情况下仍毫不犹豫的挺身一线,我愈加敬佩这些逆行者。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党的领导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加强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坚定而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证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为祖国点赞!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经过了党课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践行新时代。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01班曹冉

经过党课的培训,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在此次疫情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我内心更增加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豪感。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我决心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科生第二支部

2019级中医养生学01班陈昱帆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班。这几次党课,我们了解了第一批山东援鄂医疗队员的经历,切实认识到了援鄂医疗队的艰苦不易,学习了他们的奉献和不畏困难的精神;我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期党和人民的奋斗目标和使命责任;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我们更体会到其科学性、先进性,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要以先进的理论为指引,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老师的引领下,我们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一件任重道远而光荣欣慰的事。因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学习实践、明德远志、心怀人民,精诚奉献,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