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叶送情,金晖助老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8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增强青年志愿者们为社会服务的意识。20211016日下午三点,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乐天小区,进行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就老人常见病、多发病的养生保健提出建议。同时,发挥中医药院校优势,结合健康学院专业特色,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推拿和养生知识宣讲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关怀老人。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对老人们的健康状况予以重视,同时注重老人们的心灵陪伴。温煦暖阳里,细细话家常,温柔耐心的话语里蕴藏绵延不绝的关爱。

为展现中国古代养生精华,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表演中国传统特色养生功法——八段锦,步伐稳固、姿势舒展;一招一式,柔和缓慢,无不体现了古人的养生智慧。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关注老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传承发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