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同心,实习同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03   字体:【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2020年的春天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至。在全民战“疫”这个特殊的时期,健康学院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与实习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实习生的实习教学,针对专业实习教学要求和现有教学基地资源,积极联系,科学组织,在历下区教体局积极安排和专心指导下,2016级心理专业实习学生在历下区教体局10余所中小学实习基地的网络实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在网络云中,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他们热情主动,锐意创新,通过收集梳理资料、制作网络视频、在线心理疏导、网络科普宣讲等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实习学校的心理抗疫工作中去。在友谊小学,同学们协助学校老师制作关于“疫情情况下小学生心理防护知识”的学习视频,她们利用所学知识,站在小学生现有的心理发展水平上,通过网上查阅收集资料,制作能够吸引小学生注意力和喜欢方式的学习视频。在青龙街小学,同学们积极参与“青小心语”公众号内容的挑选与音频录制,在搜集材料时紧抓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学习需求,认真出色的帮助学校老师完成抗疫心理咨询方面公众号的制作,并受到学生好评反馈。在棋盘街小学,同学们参加“如何注意并关心父母在抗疫一线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与孩子们进行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及时为他们提供心理帮助。在辅仁学校,同学们积极利用公众号协助老师顺利开展疫情期间心理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并撰写了针对疫情爆发中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健康学院的实习生们,在历下区教育心理团队的认真培养下,走出校园,迈向社会,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在自己实习岗位上,虚心学习,兢兢业业,为所在学校的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美好从这里启航,梦想在此刻飞翔,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羽翼渐丰,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