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健康学院青年师生党员这样说!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17   字体:【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健康学院青年师生党员这样说!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15日,我校给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一堂以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专题线上党课,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院广大青年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聆听我校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老师心得

1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征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与信任,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嘱托。青年一代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以湖北一线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过硬本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立志报国的信念,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2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切表达了总书记对“90后”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发挥作用和价值的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党员寄予了厚重嘱托和殷殷期盼。“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应该在实践历练中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以湖北抗疫一线英雄为榜样,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我作为学院组织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扎实学识,锤炼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景琦

总书记的回信再次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健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同志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实现梦想,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之歌!

4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敬源

90后”是青春的一代,是奋斗的一代,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有1.2万名医护人员就是“90后”。这些曾经被我们认为的娇嫩一代,冲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此次战“疫”中,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未来,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为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人点赞!

研究生党员心得

1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史素娟

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抗“疫”一线四位医护老师的分享,让我们更加明白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多么不易,感人至深的事例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中医学子。抗疫事迹没有惊天动地,却让我们每个人为之动容,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能做好表率,争当先锋!

2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张静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鼓舞,更加激发了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决心、践行初心使命,保障一线、服务一线,坚定战斗在一线,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健康防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战斗精神,为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谢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深深信任以及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像在“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跨越千里的专题党课张老师所讲的那样——“我们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党员,一个是学生”,我们在时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时,也要坚持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成为一名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

4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成绮莉

习近平总书记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看到武汉战疫中医护人员们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后,我才能深深地认识到,只有自己变强大了,才能保护自己在乎的人;才能保护关心和爱自己的人;才能保护处在困境中无能为力的人;才能保护庇佑着我们的祖国。我愿为着我的这些信念努力学习、终身奋斗。

本科生党员心得

1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王怀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是一块试金石,当灾难来临时,这样一群人,抗击疫情,不计得失,不顾安危,只为他人服务,待春暖花开,一切都会沐浴阳光。那些“最美逆行者”们,是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病人间;是他们用坚强的力量,抗击着疫情;是他们用火热的心,温暖着武汉,向英雄致敬,向奉献者们学习!

2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宋天翊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关心,更是一份信任、一份嘱托、一份期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精髓,用总书记的信任来激励自己,用总书记的嘱托提醒自己,用总书记的期待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将来无论投身在哪一个单位工作,都不会忘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3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栾皓

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肯定和鼓励,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专题党课中四位援鄂老师的分享,展示了一线医护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医学类专业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4健康学院本科生党员李润法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更加清楚得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努力方向和神圣使命。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