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暨心理辅导员聘书与心理委员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4   字体:【

6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健康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1年“阳光校园”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心理知识抢答和心理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开展。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各显其能,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情景剧表演环节,各队选手分饰不同角色,根据题目设置的心理冲突情境,充分反映角色内心情绪,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展现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经过激烈的角逐,静宇祥和队荣获一等奖,另有五只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团委书记陈众分别为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委员颁发聘书和结业证书。

此次大赛是“阳光校园”2021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朋辈心理辅导知识的宣传和技能的展示,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强化心理健康互助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培养同学们的阳光心态,进一步推动“阳光校园”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团委书记陈众,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东民、院长王庆领出席比赛,心理学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胡霜,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志梅,心理学专业教师周蓓、刘婕,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婧杰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学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