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2022年全民营养周 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16   字体:【

515日上午,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出席仪式并致辞,副院长林翠霞主持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辉,党总支副书记李征出席仪式,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营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全体在校生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滕佳林在致辞中强调,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合理营养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中医中药有关药食同源的特色,不断推进中医特色营养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营养学教研室主任杨彬彬介绍了活动安排,内容包括“大健康演说家”科普演讲大赛、“健康膳食挑战”、五天运动挑战、“营养快现”、“慧吃慧喝、会看标签”五项活动,活动已经陆续开展,同学们反响热烈。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临床营养人才,在省内外各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工作的毕业校友们也纷纷发来了祝贺视频,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齐鲁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立勇教授做了题为“合理膳食浅谈”的讲座。

学院坚持每年举办全民营养周活动,2022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主要内容是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核心信息宣传教育,推动《营养健康餐厅建设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落地,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