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荣获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示范单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6   字体:【

5月16日,由山东营养学会主办的“山东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对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2020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按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营养学会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于每年5月份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2020年我校健康学院通过“营养演说家”、“健康生活、饮食你我”食谱设计评比、“问卷调查”、“营养先行,我有话要说”、“杏林春锦”等一系列活动进行营养健康知识科普,让更多人了解合理营养,践行平衡膳食

2021年,全民营养周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预防疾病、杜绝浪费为导向,积极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营养健康餐厅建设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等核心信息,在“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 2021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下,聚焦宣传“平衡/合理膳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不浪费食物。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餐厅的建设,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我院将继续努力,以“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主题为中心,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营养科普走进社区、走进校园。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