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党总支与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0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8日下午,健康学院党总支和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40余名党员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在重温党史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以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为核心的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东南侧,建筑面积1358平方米,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雕塑、多媒体视频、3D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展陈形式,系统展现了早期山东共产党人斗争、挫折、再斗争直至胜利的革命精神,重点突出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询问相关细节。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美铭广场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三位支部书记王晓宇、孟祥翔、曹意珠,分别以《红色印记——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立》、《王尽美的百年家风:跟着党走,好好工作》、《宁死不屈,浩气长存》为题,围绕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立及发展、王尽美一家四代为党和人民忠诚工作的先进事迹和济南“四五烈士”的悲壮事迹,为师生党员讲述微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