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心理学会行为与健康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22   字体:【

1119日至21日,由健康学院承办的中国心理学会行为与健康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开幕式主会场设于我校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李红,中国心理学会行为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甘怡群,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顾正位,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辉出席开幕式,滕佳林主持开幕式。

徐杰在致辞中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心理学科建设情况。徐杰指出,在大健康理念下,现代医学模式从生物医学模式逐步转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促进心理健康建设”。学校心理学专业建设起步较早,成果颇丰,学科发展水平居全国医学院校前列。健康学院在中医健康管理、养生保健服务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顺应新时代“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与行为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促进公众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实现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国家健康战略目标”的宗旨高度契合。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为目标,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促进公众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以“健康行为与中国人的身心健康”为主题,一百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线上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的高校、科研机构的心理工作者,中西医医师,中小学教师约一万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致力于运用心理学知识和理论促进公众行为与心理健康,为国内外心理学工作者搭建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研究生会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