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到健康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及廉政谈话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24   字体:【

11月24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与校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到健康学院开展调研,听取了解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

会上,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汇报了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校内巡察整改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学校纪委与学院参会人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丽丽在讲话中对健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建学院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凝心聚力、积极进取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中层领导班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承载学校发展重任的中流砥柱,政治过硬、清正廉洁是根本要求,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动维护班子团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认真落实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学校《“第一议题”制度具体实施方案(试行)》《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制度,充分做好干部师生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三要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遵规守纪表率。领导干部要深挖信仰缺失、不敢担当、执行僵化、能力鸿沟问题,净化灵魂、净化作风、净化头脑、净化生态,要抓班子、带队伍,克服困难、努力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学院要依托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和党政领导班子将根据学校纪委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更加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