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2021年度实习教学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实习教学管理,提高实习教学质量,1217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实习教学会议在济南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王琳,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辉,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征,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英杰出席会议。

王琳代表学校教学部门对参会实践教学单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王琳指出,学校十分重视与各实习教学单位的合作,本次实习教学工作交流会的举办,为学校和实习基地深入交流、共同推进健康学院相关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校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将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为实习基地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做好实习教学工作。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国家大力提倡协同育人,希望健康学院和实习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除实习环节之外,还应在实习前尝试将企业项目及师资与日常教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此外,希望学院及各实习单位之间加强交流,促进健康产业中不同领域间的交叉合作,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提升育人水平,共同努力推进健康事业的不断的进步。

滕佳林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健康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滕佳林指出,实践教学在专业教学体系中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院在学校关心和实习用人单位的支持下,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为目标,加大实践教学尤其是专业实习力度,从动员培训、选拔分组、走访基地、考核评优等各个环节规范和加强实习的全过程管理,逐渐建立起了适合学院专业特点的实习模式,实习基地建设发展逐渐完善。希望学院和实习基地继续精诚合作,更加完善实习模式,进一步改善实习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

会上,韩辉代表学院与实习基地代表签署实习教学协议,李征通报了实习教学规章制度。与会领导为优秀实习教师、优秀实习管理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实习基地授牌、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下达了教学任务。

本次会议,健康学院与53家实习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并从基地中聘任111名兼职教师。健康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53家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