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1-13   字体:【

为加快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3日上午,健康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学校教务处处长王琳、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健康学院院长韩辉、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征、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英杰出席会议。张英杰主持会议。

王琳对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相关要求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和标准进行了解读。王琳指出,加快加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一要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创新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模式,突出学院“大健康”新特色;二要进一步促进课程改革,将本专业最前沿研究成果和社会教育知识体系融入课程教学中,深入优化专业资源;三要加强青年教学科研人才的培养,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及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进行了2021年工作述职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2021年学科建设汇报。

韩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健康学院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严格教学管理体系,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全院上下要解放思想,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准确把握教育部文件精神,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成果转化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全院教师提高站位,深化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