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13   字体:【

2022412日晚,健康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辉,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征,健康学院副院长林翠霞出席会议,韩辉主持会议。

会上,李征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

滕佳林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万,达1076万人,总量和增量均为近年之最。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虽然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丝毫不能松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

滕佳林强调,为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教研室都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去,要把就业工作当作政治工作来抓;二是尽快摸清底数,精准帮扶指导。要全面梳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密切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三是加强教育引导,鼓励线上求职。要教育引导毕业生适应网上招聘模式,积极使用网上资源求职择业。引导毕业生注册使用相关就业服务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求职,积极参加线上网络双选会;四是全员协同推进,挖掘就业资源。要主动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书记、院长要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辅导员、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和校友要全员参与,主动为毕业生汇聚更多就业资源。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