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医养生学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22   字体:【

2021年中医养生学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中医养生学

专业代码:100511TK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5年,修业年限4-8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选考科目:物理、化学、生物选其一

专业概述:

传统中医养生学是在中医学理论指导下,遵循人体生命活动变化规律,研究调摄身心、养护生命、却病延年的理论、方法、技术、应用的中医分支学科,是中医学最具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中医养生学在继承中医学传统养生理论基础上,又与健康管理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等现代多学科交叉融合,守正创新,迸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在当今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中医养生学专业肩负着为大健康事业培养高素质中医特色健康管理人才的重任。

我校中医养生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需要的系统掌握中医学、预防医学、健康管理学、全科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等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复合型中医养生人才,是比一般中医临床人才更全面更精湛的“上工”,是既懂治病更会养生的中医全科人才。

就业前景:

中医养生学专业培养的高层次复合型中医养生人才从疾病的预防、保健、营养、心理等多方面综合入手,对人群进行全方位中医特色健康管理与指导。中医养生学专业培养的人才可以在各级健康管理机构、治未病中心、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领域,从事中医健康管理及相关临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深化,社会对中医养生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迫切。大健康产业需要大量有资质、高水平的中医养生指导专家和管理人才。我们培养的中医养生学专业毕业生将有非常广阔的社会发展前景。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