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22   字体:【

2021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选考科目:科目不限。

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3-8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述: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体育学专业的一个分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运动健身的价值,使我国社会体育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国的社会体育专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建并发展起来的。2013年社会体育专业更名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该专业是提高人的生活质量、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与运动紧密结合的一门专业。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印发实施,发展健康产业,积极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成为了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全国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前的大好前景。


毕业要求:

顺利完成本专业培养计划及学分修习要求,具备良好的政治、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一定的与专业学习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并能用于指导未来的学习和体育实践,具备健身指导、体育学习的实践能力,较强的传承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山东省经济社会与体育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体育教学、科学健身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和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能力的现代体育与传统中医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

1)主干学科

体育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

2)核心课程

管理类课程: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市场营销

指导类课程:传统保健体育、运动处方、传统健身功法、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

专业发展与人才需求: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体育产业发展迅猛,社会对该专业的需求量大。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在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公司以及社区服务机构等部门从事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产业开发与应用的管理、体育市场营销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供不应求,该专业具有较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