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22   字体:【

2021年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报考指南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健康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120410T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3-8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选考科目:不限

专业概述:

20190929日,21部委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纲要》指出要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加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创新发展模式,强化制度保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为满足居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高之需求而设立的新兴专业,为国家培养能够承担居民健康管理,促进居民健康观念和行为改变,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干预服务的综合性管理人才。目前全国有100多家高校开设健康管理相关专业,是为数不多的专业开设初始就具备完整本--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专业。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自2018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3届学生。

专业优势:

我校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体现“中医学特色”。将中医学优势与学科优势结合,体现出“朝阳专业,发展迅速;市场剧增,需求巨大;需求导向,导师引领;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的专业特色。旨在培养既有健康服务与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又有必备的中医学和现代医学知识,拥有一定健康服务与管理特长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同时在社会医学、中医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管理学原理等方面拥有较强的学科和师资优势,取得了较突出的研究成果。

就业前景: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一个融管理学、医学、预防医学与中医健康管理学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通过在本专业的学习,你将比较系统地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掌握必备的中医学和现代医学知识,拥有一定健康服务与管理特长,能在健康、文教、卫生、妇幼保健、社会保险等行业从事健康信息采集和管理、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咨询指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管理、健康服务与健康营销等工作。基于目前社会对于相关人才需求的迅速增长与国家政策的扶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良好。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